close

  壓在枝頭景觀設計,我只是一枚並不起眼的紅橘
  偶爾掛著露珠票貼,有時躲在葉間
  微風商務中心起處,一江碧水在前
  浮雲吳哥窟掠過,兩岸青山殿後
  置msata於其間,我渴望與大地
  物我兩忘,絲絲縷縷
  我的紅與生俱來,我的紅千秋萬代
  在庫區,因為三峽,因為大壩
  有的沉入江底,有的落戶他鄉
  佇立岸邊,低飛的水鳥綿延我俯瞰的高度
  上漲的江水滋潤我芬芳的氣息
  請記住,我已經不再是昨日的那一枚紅橘
  汽笛嘹亮,漁船穿梭
  假如你從我身旁路過
  我並不指望誰成為我忠實的讀者
  假如你願意把我想象為一盞燈籠
  那已經是俗而又俗的比喻
  當江水來到175米,我的腹內
  其實已長出無數幸福的故事
  從此,我只有一個心愿
  我要和腳下的泥土一起站在這裡
  我要一天一天地紅,一年一年地紅
  陽光燦爛時,我就是他鄉
  那一枚最幸福的念想
  (作者系重慶市萬州區文聯副主席)  (原標題:庫區,一枚紅橘的幸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m94zmxf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